60

在那通電話後,里包恩快速的安排所有的事宜,不到一天,綱吉以及守護者們就已經搭上飛機,並且到達彭哥列大宅的所在地。

綱吉並沒想到里包恩會這麼快速的安排所有的事,並且讓他面對面的和九代首領對話。

老人率先起頭,「綱吉,我可以這樣叫你嗎?」

綱吉點點頭,並端詳眼前的老人。雖然只有短暫的記憶,但還記得他有溫暖的火焰,以及和藹的眼神。

「九代首領,里包恩應該和您提過了。」綱吉直接切入重點。

但老人比了暫停的手勢,「綱吉,這件事並沒有那麼的急,可以先和老人家喝個下午茶、聊個天再說嗎?」

綱吉答應了。應該說他認為九代首領願意和他談已經讓他很高興了,所以晚一點也沒關係。

老人搖搖桌面上的鈴,馬上有人送上茶及茶點。

在老人喝了一口後,綱吉也跟著喝上一口。

「綱吉,你和另一個人格相處的很好嗎?」

綱吉搔搔頭,雖然知道里包恩會將自己的情況告訴九代首領,可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說到“那件事”。

「應該算還不錯,至少沒有像電視影集說的那樣。」

「呵呵,綱吉也把電視當真啊。」老人對於綱吉的天真也莞爾一笑。

「九代首領,別笑了,我之前已經被笑過了。」對於自己被嘲笑的事,綱吉也只能摀著臉,想著下次一定不要再說這種話了。

「哦,是哪個人嘲笑你?」

「唔……是我另一個人格。」

「這樣啊,我也想見見他呢,方便嗎?」

綱吉閉上眼睛,死氣之火漸漸燃起,出現的是另一個人──Tsuna

『找我有什麼事嗎?』Tsuna冷冷的看著眼前的老人。

畢竟能為成為黑手墨黨的龍頭首領也不是泛泛之輩,他當然知道眼前的老人也不是簡單可以打發的,事情絕對沒有綱吉想的那麼簡單。

九代首領馬上感受到強列的敵意,但還是微微一笑,「別緊張,我不會做什麼的。你跟綱吉那孩子真的不太一樣。」

『可以的話,我並不想和你說太多。』完全不留情面,也不會有多餘的話語,直接的切入主題,『我只問你能不能讓綱吉離開彭哥列?』

「這個問題我並沒有辦法直接回答你,彭哥列雖然主要是我在主事,但還是有所謂的長老及幹部的,有些事我可以一個人決定,但有關於首領之位的大事,還是要再經過開會才能給你一個答案。」

Tsuna微微瞇起眼睛,對這答案很不滿意。

果然是老狐狸。

『是嗎?我希望你們能快速做出決定。』

「感覺上你比那孩子還急呢……」

Tsuna毫不掩飾他的厭惡,「當然。當初,彭哥列並未將綱吉列為首領繼承人,等到繼承人全死了才回頭找他,才開始訓練他,要他成為首領,你們未免太過自私了吧!完全沒有顧及到綱吉的想法,只顧彭哥列如何的你們,我是不可能讓綱吉承擔這種不負責的責任的!」

聽到這番話語,九代首領並未生氣,反而出現沉重的表情,「我知道了,我會盡快做出決定的。」

接著,Tsuna也不理會九代首領或是在場的里包恩,一逕的離開現場,無視於他們。

 

『啊啊,我果然還是太衝動了呢。』Tsuna離開後,自言自語的說著,但並未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或是什麼的,只是輕笑的說出自己的行為。

Tsuna這樣對九代首領說話不好吧……」

『綱吉,你先聽我說,我認為九代首領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,你要想想,他是彭哥列目前的首領,而彭哥列是義大利黑手黨的龍頭,就算他看起來和藹好說話,也不代表真的是如此,否則他怎麼有辦法將彭哥列維持住。』

「話是這麼說沒錯,可是九代首領畢竟是長輩,所以──」

『綱吉,我不喜歡他,不論是他的想法或是態度,都令我覺得虛偽,也讓我覺得自私。』

「可是,Tsuna,每個人都是自私的,這是你上次才對我說過的,所以九代首領這樣想也情有可原的。」

『是啊,你說的沒錯,但我比他更自私,我不喜歡別人強加諸在身上的束縛,我不喜歡他強要你成為彭哥列的首領,要你壯大彭哥列之類的想法,我只想要你能依自己的想法生活,自由自在的,而不是背負著彭哥列這個沉重的包袱。』

Tsuna,你對我真的太好了……」

『我對你好可是有目的的,我要成為你心中的第一位,不對你好的話,就會被擠開了呢。』

Tsuna真是的。」綱吉輕笑出聲。

「十代首領!」一道聲音從身後傳來,打斷了他們的談話。

『綱吉,是獄寺隼人,我們換回來吧。』

Tsuna閉上眼睛,交換了身體的所有權。

「獄寺。」綱吉輕喚著身後的人,聲音帶著些害怕顫抖。並不是害怕獄寺,而是害怕他不承認自己。

「十代首領。」獄寺跑到跟前停下,再次叫了聲綱吉,揚起了笑容並深深的鞠躬,「上次真是抱歉!」

「獄寺,別這樣,你沒有錯的。」綱吉為難的看著低頭道歉的獄寺,獄寺並沒有做什麼需要道歉的事,反而是自己才該道歉。

「不,這幾天我仔細想過了,就算十代首領不繼承彭哥列家族也沒關係,因為我效忠的是“澤田綱吉”這個人,根本無關家族或是什麼的,所以,請原諒我上次的魯莽。」

「我才要道歉呢,自己做出的決定竟然會讓獄寺那麼為難。」綱吉抓了抓頭,疑惑的問著獄寺,「這樣我們算是和好了嗎?」

「是的,十代首領!」

 

61

在幽暗的房內,只能看到搖晃的兩道人影。

「里包恩,你認為那孩子受另一個人格的影響有多大?」

九代首領低聲問著家庭教師。

里包恩思考著怎麼樣的回答是最恰當的並且可以說出他的想法。

「阿綱他確實受另一個人格影響很大,但是也因為如此更讓他想了許多,前陣子因為暗殺的事也讓他成長了許多,我想這次的決定也是他思考了很久才得出來的答案。」

「里包恩,你說你之前有試圖阻止他。」九代首領說的是要消滅Tsuna的事。

「是啊,因為那個人格沒有所謂的立場、善惡之分,他只會選擇對自己或是對阿綱好的。以他的想法,也許他想讓阿綱遠離這個世界。」

很明顯的,Tsuna就是這樣的想法。

接著是一段長時間的沉默,兩人都不再發言,各自想著各自的事。

直到較年長的那人再度開口。

「那個人格說的對,是我們太自私。但如果彭哥列就這樣退出,義大利會陷入動盪不安的狀態,因為彭哥列這個名字所背負的不止是名聲,還有它背後龐大的利益。現在是以彭哥列的強大壓制著其他勢力,所以彭哥列是無法現在就退出的。」

九代首領拿出綱吉退回來的指輪。這個指輪是彭哥列首領世世代代的寶物,也是首領的証明,許多人想奪得都沒有辦法,但現在卻有人主動將他退回,而且是受到認可的人。

「里包恩,你知道大空指輪有什麼功用嗎?」

「我知道它有著強大的力量,而且是首領的証明,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功用嗎?」

就算是里包恩,也只能知其一二,大空指輪畢竟是首領之物,當然知道它祕密的也只有首領。

老人輕輕嘆氣,如果可以,他也不希望用到這樣的功用,但只剩這樣的方法。

「原本要等幾年後讓綱吉繼承它強大的力量,但現在也只能拿來封住死氣之火。」

里包恩驚訝的看著老人,他沒想到老人會作出這樣的決定。

「你要封印阿綱的能力?」

九代首領點點頭,「沒錯,就算不能使用死氣之火也沒關係,彭哥列是不能沒有首領的。而且,只要等到他正式繼承彭哥列及指輪,死氣之火的能力就會回到他身上。」

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

是問老人,也是問自己。

 

62

再次進入首領辦公室已經是一個星期後的事了,當中綱吉也有問過學校怎麼辦,里包恩卻回了反正上課也沒用的回答。

很無力,但是事實。

「綱吉,抱歉,讓你等待那麼久,家族的事情不得不慎重考慮。」

坐在對面的老人抱歉的對他一笑。

「不會啦。」綱吉慌張的擺擺手。

「所以今天就是要告訴你彭哥列的決定。」

被九代首領慎重其事的樣子嚇到,綱吉也不得不正坐聆聽,「是的,請說。」

「在這之前,」九代首領拿出了大空指輪,將它戴在手上,手指燃起了死氣之炎,將手放在綱吉的額上。

指輪發出強大的光芒照耀著房內,同時綱吉也感覺到體內似乎有東西消失了。

就像是被抽去力量一樣,綱吉突然軟下身子跪坐在地板上。

怎麼回事?

TsunaTsuna

為什麼沒有回答我?

「九代首領……您對我做了什麼?」

九代首領憐憫的看著綱吉,「孩子,這就是我們的決定。只要你願意繼承彭哥列,死氣之火的力量就會回到你身上,不然就永遠的失去他。」

原來被抽走的是死氣之火,難怪Tsuna沒有回應我,因為Tsuna就是死氣之火。

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

疑惑在綱吉的心中產生。

「為什麼……?您明知我不適合,卻要我如此。Tsuna也是,什麼都沒做,卻被您封印住。」

綱吉流下難過的淚水,明明只是想平凡的生活,卻是無法實現的願望。

「孩子,抱歉,現在的彭哥列不能沒有繼承人,也不能就這樣結束。」

雖然對這孩子很抱歉,但他真的不願意彭哥列就這樣結束。

「我只要您將Tsuna還給我!里包恩,你一定知道這件事吧!為什麼、為什麼要這樣逼我!」

像是失控般,綱吉痛苦的大吼著,痛苦、悲傷、不甘,負面的情緒不斷的擠壓著他的心靈。

讓他難以承受

「孩子,冷靜下來,我們會等你的答覆。」九代首領以眼色指使里包恩一起離開房間,讓綱吉自己冷靜。

綱吉卻只是摀住自己的左眼,低聲笑著,那笑聲充滿了悲傷。

里包恩看著這樣的綱吉,有著一絲的不安感。

「阿綱……」

綱吉站起身來,摀著左眼的雙手放了下來,那是金色帶著死氣之炎的眼瞳。

『綱吉是不會答應你們的。』

 

63

眼前是一望無際的黑暗,就像當初還沒有意識時,在黑暗中沉浮般。

他不知道這是哪,在一陣光芒後,自己就在這了,無法接收到綱吉的意識及想法,連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。

突然地面上泛著彭哥列圖騰的橘光,那光芒照亮了眼前。他看到許多人出現在他的左右兩邊,而面前則是出現那位創造彭哥列家族的偉大首領-GiottoVogole

「你好像不是怎麼驚訝?」Giotto的語氣溫潤,就如同他的人一樣,給人溫柔的感覺,但也只是表面而已。

「見到你們就知道我現在在哪了。」Tsuna已經明瞭自己處於指輪內的世界。

「嗯,看起來你確實比我的後代還沉穩。」Giotto讚賞的看著他,但Tsuna並不想理會他。

「綱吉呢?」

「他沒有事,只要他願意繼承彭哥列,九代也不會為難他的。」

Tsuna不悅的看著眼前的人。他沒想到那死老頭會用這種手段,果然自己也是太天真了。

真是不可原諒。

「讓我出去。」不是請求,也不是命令,只能算是一種告知。

Giotto搖頭,「現在指輪的擁有者是九代,指輪只會聽令於他。」

「是嗎?」他抬起手遮住自己的左眼,「原本只是以防萬一的東西,沒想到現在真的派上用場了。」

海腦跑出影像。

九代首領不斷的說著話,里包恩在旁看著。

可以感覺到雙頰的淚水及低喃般的呼喚。

他們傷害了綱吉……

Tsuna憤怒的說著:「彭哥列的首領們,你們明知道這條路有的只有黑暗及罪惡,卻還是讓自己的後代步上這條路。而現在,你們就看著吧,自己使用的能力毀掉你們一手壯大的家族!」

近似宣告的發言,左眼燃起的死氣之炎,都訴說著他的認真。

他閉起雙眼,再度睜開,眼前是九代首領的辦公室內,而九代首領及里包恩正要離開。

抱歉了,綱吉。

Tsuna放下在左眼上的手,顫抖的站起身來。

『綱吉是不會答應你們的。』

 

64

碰!

一聲巨響響徹彭哥列宅邸,驚動了房內所有的人,守備人員及獄寺等人都快速的跑向聲音出處。

只見到里包恩快速朝煙霧中發射子彈,而九代首領則是站在他的身後,臉色不是很好。雖然九代首領也想出手的樣子,但以他的身體已經無法負荷戰鬥所帶來的負擔。

「里包恩先生,怎麼回事?」獄寺大聲的問著里包恩,他知道現在里包恩正全力戰鬥著,自己貿然跑過去只會妨礙到他。

「看就知道了。」

煙霧正慢慢的散開,眾人看到一個身影慢慢出現在其中,熟悉而親切的他。

「十代首領!」獄寺的大喊聲並沒有得到回應,那人反而是冷冷的看著他們。

但不知為何輕輕的嘆息了。

『獄寺隼人、山本武、雲雀恭彌、庫洛姆.髑髏、笹川了平、藍波.波維諾,選擇吧,現在的綱吉已經無法接受彭哥列家族了,我要毀了彭哥列,如果你們要守護著彭哥列,那就往里包恩那站去吧,不然就離開現場。』

「你知道毀掉彭哥列會讓義大利黑手黨的局面顛覆嗎?政局會變得動盪不安,治安也會落到最低點,有可能會讓義大利再度戰爭,你知道這嚴重性嗎?」里包恩嚴肅的說著彭哥列毀掉後的影響。

這不是玩笑,是彭哥列消失後可能會產生的問題。

Tsuna按向自己的心臟,微微一笑,『這可不關我的事,就算彭哥列怎麼樣我都不管。最初和最後,我只有綱吉,只有他才是我在意的一切。』

一開始手中所掌握到的就只有綱吉而已。

「你可以這樣自私,但阿綱可不一定。」

『是啊,但是綱吉現在可是聽不到你們任何的一句話。』

「你對他做了什麼!」

『應該說你們對他做了什麼吧!死氣之火是他身體的一部份,也是我存在的來源,而你們強行將死氣之炎抽出,就等於抽出他的生命力。而現在的他正安穩的沉睡著。』Tsuna冷眼看著九代首領及里包恩,『所以現在你們談判的對象就換成我了,做出決定吧,一是放棄綱吉成為十代首領,二是我毀掉彭哥列讓綱吉離開。我可不像綱吉一樣心軟。』

Tsuna好整以暇的看著九代及里包恩,而在一旁的守護者倒也只是站在原來的位置,看得出來已經有些人不耐煩了。在周圍則是彭哥列的守備人員,每個人都已經拿出槍械武器。

氣氛一觸即發。

九代首領抿著唇,不斷著思考著。彭哥列是只有血緣者才能繼承的,而現在唯一的繼承者卻不願意繼承,但自己也不想讓彭哥列就這樣消失在自己的手裡,一定還有辦法……

「如果說……讓你繼承彭哥列呢,不是綱吉那孩子,是你這個人格呢?」

Tsuna輕哼一聲,帶著嘲諷的笑意,『好啊,如果是我的話。』

里包恩很意外九代首領會提出這樣的條件,以九代首領的立場來說,選擇阿綱為首領是因為他的個性,他會為了保護的東西而揮下拳頭,只要讓綱吉體會到彭哥列是他的責任,即使再怎麼不願,他也只能這樣。

但更令人意外的是,沒想到另一個人格會答應,是自己想法錯誤嗎?

『我有條件的,為了避免我再次被封印,把大空指輪丟過來給我,這樣我才能相信你的說法。』

九代思考了一下才將指輪丟過去給他。

輕鬆的接過大空指輪。看著表面光華帶有歷史的指輪,明明是極為細緻的工藝品,但卻是染滿了血跡及罪惡。

『指輪啊……是最初的開始,也是造就了非得帶有血緣者才能繼承彭哥列的物品,沒有它的話,就不會有血緣者的束縛了,不是嗎?“九代爺爺”』

九代首領身體一震,已經知道Tsuna想做什麼。

里包恩也察覺到他話中的意思。

「里包恩,把指輪拿回來,彭哥列的代表不可以就這樣毀掉。」

真沒想到他們會使用這樣的方法呢,沒有血緣的束縛,繼承人的資格也就不會受限。里包恩沒有行動,只是拉了拉帽簷,讓人看不到他微微上揚的嘴角。

Tsuna在眾人的面前,將指輪平舉在自己右手的手掌上,『我以十代首領的身份下達命令,從今以後,彭哥列繼承人不再為血統繼承。』

說完後使出零地點突破.初代版本,瞬間將指輪凍了起來,握緊,指輪就在他的手中碎成一塊塊。

眾人也因為這樣的行為而驚訝,有著悠久歷史的彭哥列指輪就在一瞬間破碎,再也不代表什麼。

九代則是有些無力的看著一切。

『最後一個命令,現在我放棄十代首領的位子,而十一代首領為Xanxus。』

向地面撒出手中的碎塊,揚起一抹一切都結束的笑容。

是的,一切都結束了。

 

尾聲

「所以那時候你真的把大空指輪掐碎啊?」

『當然啊,那種東西根本不需要。』溫柔的將綱吉抱在大腿上,兩個人享受著悠閒的時光。

「也對。」想想自己要不是因為是彭哥列的血緣也不會被當成繼承人。「對了,那為什麼你會指定Xanxus為十一代首領?」

『因為他原本就是在黑手黨的人,他適合在那種社會生存,所以就讓他繼承,而且黑手黨中,我們也只認識他。』

親暱的吻了吻綱吉的脖子,帶來一陣麻癢,但綱吉也沒有反抗,只是任由Tsuna挑逗著自己。

Tsuna將手伸入綱吉的衣服內,輕柔的觸碰著他的敏感的肌膚。

綱吉有些難耐的低喘著。

『綱吉,我愛你。』

輕吻上綱吉的唇瓣。

 

最終,我們不會分開,永遠的在一起。

 

-END-

 

後記:

最後終於完成了對自己來說是長篇的文章,真的是超感動的啦,寫完時都快跳起舞來了呢ˇ

這個CP寫成長篇自己也很意外,因為自己並不是很有耐心及毅力的人,很多文章都只寫到一半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把這篇文打完

而在最近終於完成了

只不過都還沒修飾,對自己來說是有些潦草的稿子,可能以後有時間會再修改吧

也感謝有來踩BLOG的各位。

老實說,這篇文章是打算當做出本的稿子,但看看那少量的字數,連自己都想哭了呢(淚

所以還是算了(嘆

如果對結局或是情結有意見的請隨意,看是要丟芭樂還是榴槤的,都來吧XDDDD

其實我還想寫各自的後續,像是彭哥列家族、瓦利亞、或是綱吉的守護者們後來的情況,不過想想還是先這樣吧

如果有各種想法的話也歡迎留言ˇ

 

最後,尾聲來點小歡樂一下吧ˇ

內有6927、1827,但還是主2727,請看↓

 

 

尾聲惡搞

「親愛的綱吉ˇ」骸突然出現,而在床上的兩人,一人已經半脫衣服,另一人則是怒瞪的闖入的人。

『六.道.骸!』猶如地獄傳上來的低音,憤怒的說著那人的名字。

「唉啊,真是剛好啊。」骸一點也沒有打斷別人好事的愧疚感,反而一臉興奮的走向他們,「那也讓我加入吧。」

Tsuna瞬間燃起火焰,衝向六道骸,給了他一拳,『你下次再闖進綱吉的意識我就讓你死無葬身之地,你這死鳳梨。』

挨了一拳的骸只是退後幾步,低聲吃笑,「クフフ,你再不再綱吉起來的話,他可能會被另外一匹狼吃掉呢。」

說完話就摀著肚子消失了。

Tsuna聽見骸的話臉色又更加的鐵青。

『綱吉,身體借我。』話畢,Tsuna睜開眼睛就看到有一個傢伙正好從窗戶跳進來。

『雲雀恭彌,換你了嗎?』不等雲雀說話,Tsuna直接給了一拳讓雲雀掉到窗外,而他馬上鎖起窗戶,快速的回到床上。

『真是一群該死的變態!我不會讓你們碰綱吉一根寒毛的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