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49

里包恩感到頭痛,因為綱吉的問題。老實說他根本不相信他另一個人格所說的每一句話,他所說的每句話用詞遣字都非常的恰當,就算讓綱吉知道也不會有很大的問題,不會因此對他有反感,也能達到對其他人的警告。

「里包恩先生,您今天叫我們來是……?」獄寺看向周圍,如果只有山本和他就算了,竟然連雲雀恭彌和六道骸都來了。

不知道里包恩是用什麼方法將他們叫來的。

「今天把你們叫來是因為蠢綱的事。」

「十代首領的事?」

「有些人應該已經知道了。」看向雲雀及六道骸,「但這件事比我所想的嚴重多了,所以我需要你們隨時隨地幫我注意蠢綱。」

「阿綱是怎麼了?」

「我只說一遍,仔細聽好。因為我向阿綱使用小言彈所以產生副作用,讓他產生另外一個人格,他的另一個人格對他有非常強列的佔有慾,我擔心另一個人格會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。

「クフフ,阿爾柯巴雷諾,你還少說了一件事呢,那個人格愛上綱吉了。

獄寺無措的瞪大了眼,「是真的嗎?里包恩先生」

里包恩沒有否認,他想的確實是那樣。

六道骸看了他的反應輕笑,「很容易理解的一件事不是嗎?我、雲雀恭彌不就是明顯的例子。」

雲雀不悅的瞪了六道骸一眼。

「很純真、很善良、不擅常虛偽,總是擔心著別人,這樣的他,多麼容易吸引在暗處的人啊。

你們敢說不是這樣的嗎?」

是的,就算身處黑暗,還是不自覺的想依賴那微小的光芒;就算假裝虛偽,還是想要別人真實的眼神。

「事情就是這樣,另一個人格比阿綱聰明許多,行動力也很強,只是他將殺人這件事完全不當一回事,你們應該懂我的意思吧?」

獄寺及山本點了點頭。

假如綱吉另一個人格殺人的話,受到傷害的還是綱吉。

「還有,在學校的話,就由山本及獄寺──」

鈴鈴鈴───

話說到一半,手機鈴聲突然響起,里包恩對眾人比個暫停的手勢,接起電話。

「喂?」

「里包恩!快去保護阿綱!」電話那頭的人焦急的說著。

「家光?冷靜下來,怎麼回事?」耳邊的大吼聲讓里包恩不悅的皺起眉頭。

澤田家光吸了口氣,冷靜的將情況告訴里包恩,「彭哥列本部被偷襲了,是凡雷米斯家族做的,本部還在處理,但凡雷米斯家族的特殊部隊被派到日本了,打算暗殺阿綱。」

「情報沒錯嗎?」

「是真的,這是從俘虜口中套出來的,而且在凡雷米斯家族的臥底也確認過了,他們想趁指輪戰後的彭哥列情勢不穩定將彭哥列殲滅。」

「嘖。」里包恩將手機按掉,撥出另一通電話。

不是沒想過這樣的情況,畢竟在內亂情況不穩定時最容易被敵對家族攻擊。本部的情況應該不會很嚴重,比較嚴重的應該會是阿綱這部分。

這時,電話再度接通,「奈奈,阿綱呢?」

「阿綱被我叫出去買東西了呢?怎麼了嗎?」奈奈聽出里包恩的聲音似乎有些著急。

「沒事,不在就算了。」里包恩迅速的將手機按掉,「你們聽著,阿綱被鎖定了,敵人是凡雷米斯家族。」

獄寺驚訝的張大眼,「里包恩先生,是那個凡雷米斯嗎?」

「嗯,你們快去保護阿綱,他們派出特殊部隊要來暗殺阿綱。」

只見獄寺隨口罵了一句髒話就衝出去,山本則是跟在他身後,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,六道骸則是輕笑一聲化作霧氣,只剩下雲雀和里包恩。

雲雀瞥了一眼里包恩。

「凡雷米斯家族是義大利規模頗大的黑手黨,他們的特殊部隊就像是上次指輪戰對上的敵人,只是不一樣的是,不管成功機率多少,他們都必定完成,就算犧牲自己也無所謂,就像中國的死士一樣。」

說完里包恩也快速的離去,雲雀則是跟在他身後。

 

50

看著手上的發票及物品的清單,綱吉仔細的比對著,「好了,應該都買齊了,可以回家了。」

『等等,綱吉。』Tsuna的語氣帶著嚴肅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『被跟蹤了,可是他們好像不想在這麼多人的地方攻擊我們,可能是暗殺部隊之類的。』

「暗殺?那該怎麼辦?媽媽他們呢?」

『媽媽他們應該會沒事,在家的附近都有配置彭哥列的守備人員,倒是我們,現在可能不能回家,目標應該是我們,如果回去的話反而會害到媽媽他們。』

Tsuna……」

『我們先走去人少的地方將他們引出來吧,不然一直處在被動狀態是很不利的,還有,記得先吃下死氣丸。』

聽從Tsuna的建議,綱吉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去,並在到達時吃下死氣丸。

「出來。」將購物的東西放置好後,綱吉轉身說話。

但並沒有任何聲音回應他。

『綱吉,小心點。』

腦中才響起Tsuna的聲音,子彈就從四周發射過來,綱吉使出火牆擋住子彈,但接著而來的是拿著雙刀的蒙面人直直的往綱吉攻去。

那人似乎也不怕子彈,就只是往綱吉攻擊,綱吉只能持續的躲開子彈並避開那人的攻擊。

『綱吉,那傢伙穿的應該是防彈衣,所以才不怕同伴的子彈。』

綱吉也看出那人就算被子彈射擊到也無所謂的樣子,只是一心想要攻擊自己。

為什麼?為什麼能這樣子對同伴開槍?

綱吉感到迷惑,但這時候是不能夠分心的。

一顆子彈劃過綱吉的左手臂,而敵人的雙刀也直直的劈向綱吉的腦袋。

綱吉將火牆放大,在敵人的刀攻過來時用手抓住。

幸好手套是特殊材質,連刀也劃不破。

綱吉這時趁機詢問:「你們是誰?」

敵人手腕一轉,腿用力一踢,要將綱吉踢開。

綱吉在他攻擊時就往後退去。

敵人重新擺開姿勢,往綱吉攻去。

這時周圍的槍擊也慢慢的變少,讓綱吉較少負擔,而且他也發覺眼前的人動作及攻擊雖然有力,但都不及Xanxus或是瓦利亞中的人。

綱吉決定以零地點突破封住他的行動,接著再處理暗處的人。

敵人的雙刀再次襲來時,綱吉打算再次抓住他的武器使出零地點突破,只是這次在抓到之前,敵人將手腕轉了下,讓刀往另一處攻擊去。

綱吉似乎沒想到這步,被敵人從腰部劃過兩刀,綱吉忍著刀劃過的痛,快速的捉起那人的手使出零地點突破,順利的冰封他的攻擊。

但敵人還是不甘示弱,就算武器被封住,腳還是可以行動,只是在他提起腳攻擊時,綱吉先行抓起他的腿冰凍起來。

敵人的身體就這樣被綱吉的封住,當綱吉也想說戰鬥告一段落時,敵人竟扯出一個猙獰的笑容。

隨後,炸開。

 

51

『綱吉,對敵人是不可以大意的。』Tsuna嘆了口氣。綱吉就是這樣的天真,對敵人還是痛不下殺手,是優點,也是缺點。

綱吉張開眼,看了看四周,都是被炸毀的痕跡,但自己似乎沒有受到什麼更大的傷害。

Tsuna,是你嗎?」

『我說過我會保護你的。』

「謝謝你。」

『回去再說吧,我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多人卻只派一個人攻擊,因為他們體內有炸彈,當無法勝過敵人時,就同歸於盡達到任務成功。』

「怎麼會……?他們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嗎……?」綱吉難過的低聲輕喃著。

『綱吉,先別想這些,還有敵人。』示意他向前看去,攻擊他的敵人一一出現,數量約有十幾二十人。

Tsuna,他們也和那個人一樣身體裡有炸彈嗎?」

『我不能確定,但應該是有。綱吉,我們必須在他們引爆體內炸彈前殺了他們。』Tsuna知道現在說的話綱吉必定不能接受,可是只有這樣辦法。

「不行……我……」綱吉冒出冷汗,他也清楚Tsuna說的是唯一的方法,但……「不能只打昏他們嗎?」

『綱吉,就算打昏他們如何?讓他們再來攻擊我們嗎?如果他們再次攻擊來時有不相關的人在會怎麼樣?綱吉,如果你沒辦法的話,就讓我來吧。』

「不行!我怎麼能讓你殺人。」綱吉大吼。

Tsuna只是輕聲而堅定的對綱吉說:『我原本就是因為戰鬥而衍生出來的,我不在意的,而且我要保護你,我說過的。』

「可是、可是……」我只是不想讓你也染上血而已。

『先別多說了,交換。』不等綱吉同意,Tsuna就和綱吉交換過來。

敵人並沒有發現綱吉的不同之處,發現他在爆炸中沒死,他們意外極了,但這並不代表他能躲過他們全體的攻擊,所以他們才現身。

『綱吉,閉上眼睛,把耳朵摀起來。我不想讓你看到我殺人的樣子。』即使是綱吉,也無法接受他笑著殺人的。

「拜託……不要好嗎……?」綱吉摀著耳朵,顫抖著身子。

不要殺人,不要殺人,不要殺人,不要殺人……

Tsuna輕聲的嘆息,強行將綱吉的視覺封閉,接著露出一抹殺戮的笑容。

沒有人可以攻擊綱吉後完整的活下來。

敵人看見Tsuna的笑竟是那麼令人驚心,完全和剛才不同。

雖然令人害怕,但任務才是最優先的,一群人一湧而上,手上的武器全對著Tsuna,但Tsuna一點也不膽怯,只是靜靜的將雙手火焰壓縮成負能量,等待敵人攻擊過來。

似乎有人發現他手上的火焰熄滅,但拳頭的壓迫感反而更強。敵人紛紛退了回去,但也有無法發覺的人衝向Tsuna

Tsuna避開攻擊,往來人的頭擊過去,被攻擊的頭部馬上因為負能量而凍結,接著被拳頭的力量所擊破而碎裂。

往前衝去的人,都因此死亡,只有退後的敵人睜大眼看著這不可能的情形。

『接著,還要繼續嗎?』Tsuna站立在屍堆中,輕柔的聲音帶著淡淡的威嚇。

敵人們躊躇不前,第一次遇見這樣的敵人,讓他們感受到深深的恐懼。但其中一人還是冷靜的按下手中的開關。

Tsuna周圍的屍體炸裂開來。

敵人屏息以待,等著Tsuna的死亡。

一陣煙霧散去,卻看到令人害怕的畫面。

還活著,那人竟然還活著。

『原本想放你們走,看來是不可能了。』被火焰包圍著的Tsuna半瞇著雙眼,看著眼前的敵人們。

他是真的想放他們走,因為綱吉哭泣著,讓他心軟。如果敵人就這樣知難而退,他可以放他們走,但他的心軟不代表他能忍受第二次的炸彈攻擊。

『永別了。』話落下,拳頭上的寒氣也釋放開來,籠罩著這個區域。

 

52

當獄寺等人趕到時,只見被冰凍的屍體及屍塊,散落在各各位置。

「這是……」獄寺瞪大眼看著眼前的情況,他是因為爆炸聲響才趕過來的,沒想到一來就看到這樣的景象。

在他身後的山本笑容也因此僵住。

只有里包恩查看著這些屍體,幾乎都被凍結後擊破,所以血沒有噴濺出來。

「你們也看到了,這應該是阿綱另一個人格做的。」下手俐落,沒有多餘的同情。

「那十代首領呢?他在哪?」獄寺管不了這是誰做的,他只想找到綱吉。

「應該是回家了。」不管如何,綱吉最後會回到的還是自己的家。

聽到綱吉應該是回自己的家,獄寺再度衝走,只是這次身後跟了許多人。

 

快速的奔跑回家,詢問了奈奈,綱吉確實回到家中,目前正在自己的房內。

里包恩門也不敲的打開綱吉的房門,只見到綱吉一個人坐在床上,面無表情,身上還綁著包紮傷口的繃帶。

「阿綱,你……」里包恩也清楚現在的綱吉打擊應該很大,但不應該是這樣的反應。

『綱吉不想出來。』Tsuna看著房外的人,看來里包恩已經和他們都說了。

「你搞什麼鬼!讓蠢綱出來!」里包恩感覺到自己的怒氣漸漸上升。

『我原本要將身體還他的,但他不想出來。』Tsuna嘆了口氣,有無奈,也有難過。

意識到眼前的人並不是他所尊敬的十代首領,獄寺扯著Tsuna的領子,怒吼著:「都是你,你為什麼要用十代首領的身體殺人!?」

Tsuna拍開他的手,冷酷的看著他,『因為這是唯一的方法,那些人體內有炸彈,不將他們殺了,被殺的就是我們了。』

里包恩不得不承認,這確實是黑手黨正統的手法。人殺你,你殺人,簡單而明確的法則。

「就算如此,你也不能、你也不能讓十代首領……」獄寺難過的握緊了拳頭又鬆開。

『你們又知道什麼?』Tsuna掃視著所有的人,最後視線落於里包恩身上,『綱吉一直很努力的擔起你們加諸在他身上的責任,什麼彭哥列十代首領,他想要的根本不是那個!

里包恩,你應該也清楚才對。』

所有人的視線轉移到里包恩那。

「里包恩先生……他說的是真的嗎?十代首領他真的不想……」

「我不是阿綱,我不能代替他回答,同樣的,他也不是阿綱,所以他的話並不代表阿綱。」雖然這確實是阿綱的想法,但不等同他所有的想法。

『雖然我不是綱吉,但我所說的確確實實是他的感受。里包恩,綱吉雖然有著彭哥列的血統,但他的本質都和前幾代首領都不同,他可以比你們任何人都堅強,可是他的堅強不足以承擔殺人的罪孽,這樣的他,你要他如何在黑手黨內生存下去。』

Tsuna確實的將綱吉的問題說出來,他不認為綱吉可以承擔黑手黨的黑暗,最後一定會……消逝……

「クフフ,說的真好聽呢,可是你還是殺人了,而且是用綱吉的手。」六道骸還是將問題回歸到原點。

『是啊……』Tsuna閉起雙眼。

殺人,用著綱吉的雙手,享受著拳頭揮舞在人體上的快感,那清脆的破裂聲輕快悅耳,令人愉悅。

他還是克制不了自己。

突然,綱吉的身體緩緩倒下,就這樣躺在床上。

看到這情形,里包恩快速的靠近綱吉,仔細察看。

「里包恩先生,十代首領怎樣了?」

「他只是昏過去而已,今天應該使用了大量的死氣之火,所以才會這麼疲憊。你們想要問他的事明天再問吧。」

「喂,另一個澤田綱吉你想怎麼處理?」一直沉默不語的雲雀這時問出大家最關心的一件事。

里包恩只是搖了搖頭。這件事所影響的事範圍太大,無法輕率的做出決定。

「讓我想想……」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