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

另一方面

到達義大利的里包恩,已將問題匯報給九代首領,並且請求查看彭哥列機密資料。

由於是機密資料,所以只被允許在首領辦公室內查看。

九代首領拿著早已冷掉的紅茶,另一手則停佇在書本的頁面上,要翻不翻的。里包恩則是專注在資料上,快速的掃過,想找出和綱吉有相同之處的資料。

九代首領啜了口紅茶,放下,「里包恩,我想這應該是孩子本身的問題。」

里包恩頭也不抬的回問:「怎麼說?在我看來蠢綱並沒有什麼問題。」

「應該是潛意識的問題,那孩子在指輪戰後清楚的意識到自己所處的世界已經不同了,他想保護所有的人,但他不願意殺人,所以才會分裂出另一個他。」

里包恩停止翻動資料,思考著九代首領的話。

「我不否認你的說法,但蠢綱的狀況並沒有這麼嚴重。」

九代首領嘆了口氣,「里包恩,那孩子並不是在黑手黨中成長的,心理的狀況也是無法預測的,你雖然會讀心,但不代表你能進入他的潛意識。

也許你了解他,也許你也預測的到他下一步的動作,但人類是不可能輕易就被看透的。」

里包恩壓低帽簷,也許他真的太疏忽綱吉的心理狀態,但現在首要的問題還是另外一個綱吉的處置。

「也許你說的沒錯,但首要之事還是要查清楚另一個蠢綱的存在是好是壞。」

「里包恩,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,他們畢竟是同一人,如果將之消滅的話,這樣就不完整了。」

里包恩回想到義大利來之前的事件,「不,我無法保證另一個蠢綱會做出什麼事。」

九代首領沉思了一會,「既然你都這樣說了,那這件事交給你全權處理,千萬不要傷到那孩子。」

「只能盡量了……」

 

41

綱吉戰戰競競的走到接待室門口,吞了口口水,手還在半空中游移著,有股想要敲門卻無法敲下去的感覺。

「進來,還是要我咬殺你?」門內傳出聲響,看來偉大的委員長也發現有人在他的地盤外鬼鬼祟祟。

「抱歉,打擾了。」整體動作不到十秒就已經完成。

雲雀丟下正在使用的筆,正眼看著進來的綱吉。

「是要繼續昨天的戰鬥嗎?」雲雀蓄勢待發,隨時都可以拿出拐子。

綱吉慌張的擺了擺手,「不是,我是來像雲雀學長道歉的。昨天真的很抱歉,雲雀學長。」

「你不解釋嗎?不過就算你不解釋我也猜的出來,雙重人格是吧?」

綱吉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承認這件事。在醫學上來說,雙重人格確實是一種精神病,但他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問題,Tsuna也是因為小言彈才出現的,就靈魂來說他們兩個應該是兩個個體,只是共用了一個身體而已。

「不過沒想到是你出現道歉,我以為會更有趣一點。」

「那個……真的很抱歉。」綱吉無力的再次道歉著,但內心希望雲雀不要再說下去了,因為腦海中已經有一個人在表達不滿了。

但雲雀沒有里包恩的讀心,所以他也不知道綱吉在想什麼,只是逕自的說下去,「看來他也只是個懦弱的草食動物嘛。」

「雲雀學長,那個……請不要這樣說他,和你道歉是我自己決定的。」

這件事確實是綱吉自己決定的,雖然他有和Tsuna提過,但Tsuna只是冷哼一聲,歪頭說道:「誰叫他要向你提出交往。」

照綱吉看來,那只是嚴重的吃醋而已,而且Tsuna也沒有真正阻止他來向雲雀學長道歉,看來也是知道自己做的確實嚴重了點。

「既然本人沒有道歉的意思,再說下去也沒用。」雲雀再度提起筆來,繼續他未完成的文件。

綱吉無奈的嘆了口氣。果然還是沒辦法啊……

「對了,雲雀學長,還有一件事。」綱吉鼓起勇氣再提起另一件可能真的會被咬殺的事情。

雲雀抬起正在觀看文件的臉。

綱吉吞了口水,深深吸了口氣,加強自己的信心。「很抱歉,我不能和雲雀學長交往。」

雲雀的反應並沒有很激烈,反而和平常一樣的冷漠,「理由。」

「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。」雖然是很老套的理由,但自己確確實實有喜歡的人。

一想到那個人,心就不自覺的暖了起來。

看著綱吉靦腆又帶著溫暖的笑容,雲雀的心竟然有那麼一絲疼痛流過。第一次有這種感覺,除了疼痛還帶著難過及憤怒。難過,因為他的笑容不是因自己而展露;憤怒,是忌妒那個能得到他的人。

第一次嘗到挫折感的滋味。

「世川京子?」記憶中,他好像是喜歡這女孩的。

「不是京子。」他曾經喜歡過京子的,但也只是憧憬而已,「我不能和雲雀學長說。」

「好吧,你可以離開了。」雲雀一反常態的平靜,沒有狂怒,也沒有拿出拐子咬殺,就好像只是了解了一件事而已。

綱吉咬了咬下唇,「謝謝你,雲雀學長。」

 

42

雲雀並沒有綱吉想的無動於衷,只是沒有表達出來而已。

雖然想過是綱吉要逃避他的要求才說出來的謊言,但他真摯愛戀的眼神、認真的神情,不是說裝就裝的出來的。

拿起桌面已冷的濃茶,帶著濃厚的苦澀味,但雲雀還是一口飲下。

舔了舔唇瓣。

其實他也不在乎誰是草食動物的戀人,因為毫無意義。

「草食動物……綱吉……」輕聲的低喃,有如嘆息般的氣音,但又帶著微微的顫抖。

雲雀反而揚起一道笑容,第一次有人能讓他感到挫折,第一次讓他感到著迷愛戀,這都是那孩子給他的。

就算有喜歡的人又如何?會因此而放棄他嗎?不,不會的,令自己愛戀的孩子,就算死也不會放手。

誰叫自己看上了他呢。

看向窗外那片天空,雲雀露出挑釁般的笑,「我可沒說要放棄啊,澤田綱吉。」

 

43

「這樣就可以了吧。」綱吉走出接待室後,輕鬆的和Tsuna說著。

『雲雀恭彌這邊就先這樣吧。』Tsuna並不像綱吉一樣相信雲雀就這樣放棄,和自己類似的男人是不可能放下自己的目標的。

Tsuna,你以後不可以再去打雲雀學長囉。」

綱吉認為他只是想教訓雲雀恭彌而已,但他自己知道,自己是真的想殺了他。但他並未阻止綱吉去向雲雀恭彌道歉,並不是認為自己下手太重,如果真的下手的話,雲雀恭彌現在就不在這世界上了。

只要是綱吉想做的事,他都不會阻止的,除了一些危險、令人厭惡的事。

Tsuna,你有沒有聽到?」綱吉的聲音再度傳來,帶著一絲抱怨和撒嬌。

『我聽到了,既然雲雀恭彌答應了,我也不會再去找他了。』輕柔的聲音安撫著綱吉被忽略的心情,『那六道骸呢?他不是也喜歡你?』

「你在吃醋嗎?」聽著Tsuna酸溜溜的語氣,綱吉有些愉悅。

Tsuna靜默不語,但心情還是傳達給綱吉,綱吉則是溫柔的微笑,「Tsuna,我喜歡你。」

自從上次坦白後,綱吉很喜歡對著Tsuna訴說自己的愛意,有時是不自覺的說出,有時是為了安撫Tsuna的不安。

他知道Tsuna並不是懷疑他,只是感覺不安而已,也許是因為從來沒有得到什麼,所以對於在手中的東西特別重視。

只聽見一聲滿足的嘆息從腦海傳來,帶著無奈但又高興的語氣,『我也是啊,一直都愛著你。』

 

44

里包恩回到日本已經是三天後的事。

雖然彭哥列的機密文件沒寫到人格分裂的事,但有提到彭列血統中較不為人知的事情。

沒人知道彭哥列血緣起源於哪,只知道他們能只用一種名為死氣之火的力量,但也不是每個有彭哥列血統的人都可以使用。

死氣之火的大小也等同於一個人的覺悟,傳說中的初代死氣之火極為強大,奠定了彭哥列的基礎。接下來的二代以後也都有不弱的力量,才能將彭哥列立於不敗之地,黑手黨的龍頭上。

但有這樣力量的彭哥列不願將這種力量衍伸至其他事業上,只因為死氣之火並不是這麼容易控制的力量,再者,使用死氣之火會令使用者變的較為殘忍,對於自己的殺戮並不當一回事,並會為此感到喜悅。

是種令人畏懼的力量。

雖然說使用者精神力較強的話,還是能將死氣之火控制得宜,但反之則會變得殘忍無仁。

看到這時,里包恩也流下冷汗,這些機密是他不曾知道的。

當然,還是有其他血統的人能使用死氣之火,但是並不像彭哥列一般,是澄淨至極的橘,有的是像熱情般的火紅、耀眼的金黃、大海的湛藍等等……但並未像彭哥列所使用的死氣之火,會令人有殺戮的喜悅。

就像是被詛咒般的血統。

假如真的是這樣的話,那另一個澤田綱吉的出現,究竟是為什麼原因?

里包恩不斷的反覆思考著,這對綱吉來說是好是壞?到底怎樣才是對他最好的決定?

「啊啦,里包恩你回來啦?」奈奈拿著吸塵器準備打掃自家兒子的房間。

里包恩對奈奈點點頭示意,並且看到在奈奈肩上的列恩。

奈奈也注意到里包恩的視線,就將列恩捧起放到里包恩的帽簷上。

「綱吉原本想將這孩子帶去學校的,沒想到第一天就被禁止了呢,所以只好我來照顧了。」

難怪列恩會在奈奈身上,而不是被蠢綱帶去學校。

「謝謝。」

奈奈笑了笑,將里包恩請出房間,她則開始打掃房間。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