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5

在客廳的里包恩,順手泡了杯espresso,另一手則把玩著列恩。

接著,他讓列恩變成放映機,放出這幾天家中的情況。

里包恩表情沒什麼改變,但就是眉頭微微聚攏,這樣的情形持續到綱吉回來才結束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綱吉原本打算直接回到房間內,但看到客廳的人有些意外,「里包恩?什麼時候回來啦?」

「阿綱,我問你,我去義大利後的第一個半夜你跑出去做什麼?」

「唔?」沒想到里包恩一回來就是問這件事,「你怎麼知道……?」

「你只要回答我就好了。」

「我……」綱吉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那晚跑出去的不是他,是Tsuna,「不是我跑出去的。」

「不是你?那就是另一個你,我不是說過他不准出來嗎?」冷凝的口氣可以聽出里包恩非常不悅。

看著里包恩的臉,雖然沒有表達出他的憤怒,但也能感覺的到周遭凝結的空氣。

嘆了口氣,真的是被Tsuna害了。

『綱吉,可以讓我和里包恩談談嗎?』Tsuna的聲音再度從腦海傳來。

綱吉無奈的閉起眼睛,再度張開時已經是燃著死氣之火的Tsuna

『里包恩。』Tsuna的聲音較綱吉低沉些,但也是偏向中性的聲音,『那晚是我跑去和雲雀恭彌戰鬥。』

「為什麼?」

『你應該也知道吧?你這次回彭哥列不就是為了調查一些事,不過我想那些資料應該不算完全。彭哥列的血統除了那些,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會不斷的想找人戰鬥。雲雀恭彌是個強者,和他戰鬥對我來說可以提升自己實戰能力。』

「我會讓蠢綱做這些訓練,你沒必要出現,如果你無法遵守條件的話……」里包恩不得不出口威脅。

『我知道了。我保證。』我保證我無法遵守。

「把身體還給蠢綱。」

Tsuna閉起眼睛,死氣之火慢慢的消退,直到無。

「蠢綱。」

綱吉睜開眼,看向里包恩。

「那是你的身體,不要輕易的相信他,也不要輕易的和他交換身體的主控權。」

「可是,他對我很好,也不想和我搶身體,他也很關心我的事啊。」綱吉想為Tsuna說幾句話,他不懂里包恩為什麼這麼不喜歡Tsuna,更不希望他出現。

「你太天真了,這麼容易就相信別人,以後繼承彭哥列該怎麼辦?」

綱吉不懂話題會突然跳到彭哥列,「我就說過我不想──」

「阿綱!」里包恩認真的看著綱吉,嚴厲的說著:「你已經是彭哥列內定的十代首領,不要再說和剛才一樣的蠢話,這樣等同將獄寺他們的努力全都丟掉一樣。」

綱吉清楚里包恩的意思,他也知道大家努力的修行,努力的戰鬥都是為了他,不管他再怎麼否認,大家早已經被他拖下水,否認十代首領的位子就等同於否認獄寺他們之前的努力,但,我也只是想保護大家而已。 

「我知道了,我不會再說了。」綱吉拿起身旁的書包,頹然的走出客廳,他需要沉澱一下。

里包恩喝了口冷掉的espresso,嘆了口氣。

抹煞不掉的天真。

 

46

蜷曲在床上,緊緊的包覆自己。綱吉只覺得很累,彭哥列十代首領這個名稱,還沒上任,就已經背負著它。

這個沈重的負擔

『綱吉,還好嗎?』輕拍著綱吉的背,帶著的不捨。

綱吉依舊埋著臉,也不知道自己已經進入意識層面。

Tsuna憐惜的摸著綱吉的髮,並未說話,他知道現在的綱吉需要的是安靜及陪伴。

過了一會兒,綱吉蠕動了下,但還是將臉埋住,「Tsuna,我只是想保護大家而已。」

『我知道。』綱吉喜歡身邊的人,想要保護他們,他都知道。

「我不想要殺人,我不想要十代首領的位子。指輪戰那時候,我並不是想得到十代首領的位子,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死。」

彭哥列,黑手黨的龍頭,是用多少的血與罪才得以堆砌起來的。一個指令、一個動作,就有可能將世界翻覆。

「我知道我現在說就是否定獄寺他們的努力,可是我好害怕。」

Tsuna抱起綱吉,讓他的頭靠在他的頸肩,『我就在你的心裡,我會支撐著你,沒有什麼能傷害到你的。』

Tsuna感覺到肩部有溼潤的感覺,那是綱吉的眼淚。雖然指輪戰贏了,但又如何?並不是從黑手黨中解脫,他們只是掉入了另一個地獄而已。

地獄?是啊,黑手黨就是如此。沒有絲毫的乾淨,只有無盡的漆黑及血色的殺戮。

澤田綱吉,十四歲被告知為彭哥列十代首領的候選人,並且開始首領訓練。經歷暗殺、黑耀事件、指輪戰,平凡人不可能遭遇,他的都遇到了,也努力用未發育完全的肩膀扛了下來。但有誰能知道他的苦,過了十四年的平凡歲月,突然被告知為黑手黨的後代,並且要成為黑手黨的首領,這種壓力,誰能承受;朋友為他所受的傷都歷歷在目,像是撕裂心扉的痛壓在他身上,小小的身軀為何承受如此大的痛苦?

綱吉和緩的呼吸傳到他的身上,他知道綱吉已經睡著了,輕輕的在他耳邊印上一吻,『綱吉,你的惡夢,我會驅逐的。』

 

47

單方面的說詞,里包恩是不會相信的。

「喲,雲雀。」

此時已經是半夜時分,雲雀卻還在接待室內,「小嬰兒?是來和我打一場的嗎?」

「不,來問你一些事。」順勢坐到沙發上,「可以說一下四天前蠢綱來找你的事嗎?」

雲雀不意外里包恩知道這件事,他不知道才顯得奇怪。

「你沒問澤田綱吉?」

對於雲雀將綱吉的稱呼改成全名有些意外,看來期間發生了許多事,「問了,只是我不相信,而且也不是蠢綱說的。」

雲雀思考著要給里包恩怎樣的答案,畢竟這件事也牽扯到他的私事。

「雲雀,這件事對阿綱很重要。」里包恩希望雲雀能將詳情全部說出。

「……前幾天我向澤田綱吉告白,半夜他、是另一個他就跑來和我戰鬥,隔天,澤田綱吉就來道歉。」

「他和你道歉時有說什麼嗎?」

「他說他有喜歡的人,沒辦法和我交往。」

里包恩思考許久,但還是無法相信,Tsuna找雲雀戰鬥的理由真的只是想和強者戰鬥嗎?

「那戰鬥時呢?」

「我忘了,但只有一句我記的一清二楚,他說:『綱吉永遠是他的。』」雲雀露出諷刺一笑,看來另一個人格對澤田綱吉有很強的占有慾。

這句話一落下,里包恩也想清楚Tsuna為什麼要來找雲雀了。

「雲雀,另一個蠢綱的實力如何?」

「非常強,動作俐落,不會像澤田綱吉有多餘的同情,和我實力相當,不,說不定更強。」雲雀原本就是極有自信的人,對自己的實力很了解,所以可以說出中肯的評價,「而且他手中的火焰,控制的比澤田綱吉好。」

只見里包恩的臉色變得比冰山還冷,一語不發的直接離開。

 

48

為第一殺手,並不是那麼容易,別人不懂的,都要懂,別人不會的,都要會,就連讀心術也是。

但他第一個看不透的人就是他的學生,不,應該說學生的另一個人格。

「你到底想要做什麼?」里包恩對著正在沈睡的綱吉說話。

睡夢中的綱吉醒了過來,『我並沒有想要什麼,我說過,我只是想保護綱吉而已。』

「你的力量應該比蠢綱強吧。」依綱吉的情況,現在的他是打不贏雲雀的,就連上次的指輪戰也只能說是努力加上僥倖才能贏得勝利。可是依雲雀的說法,Tsuna的力量比綱吉強。

『我比綱吉強是正常的,因為我是小言彈所引起的副作用,也就是說我的本體就等同於綱吉體內的死氣之火,只是現在的綱吉還無法使用過於強大的力量。』

就這個說法看來,要阿綱壓制另一個人格是不太可能的事了,但為什麼他沒有侵占阿綱的身體?

「我不信你不想要一個身體。」

Tsuna聽到反而輕笑出聲,『對我來有身體和沒身體是差不多呢,雖然有那麼點不方便,但我並不討厭和綱吉共用一個身體,相反的,我很喜歡,也很習慣。』

雖然沒辦法像雲雀恭彌,或是六道骸一樣,但可以感覺到綱吉的心情及感受,這是雲雀恭彌及六道骸都無法觸及的地方。

『對了,關於攻擊雲雀恭彌的事,我確實說了小謊,但我現在已經答應綱吉不會去攻擊他了,所以你可以放心下來,但是,你最好警告那班守護者,不要太超過界線。』

里包恩眼一瞇,槍馬上指向Tsuna,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不太喜歡有人過於接近綱吉,就是這樣。」眼一閉,綱吉的身體馬上倒回床上。

 

-TBC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