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請直接無視某兩人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出來要寫什麼

 

54

Tsuna看著淚痕未乾的綱吉,心疼的拭去他的淚水,輕輕的落下一吻。

綱吉的情況就和他剛才所說的樣,堅強,卻又不足以承擔殺人的罪。

在十四歲才被告知是黑手黨首領侯選人的他,想要的卻不是這個。

他要的很簡單,卻又很難,平靜的生活,快樂和朋友生活著。

只要他還背著彭哥列十代首領的稱號,這樣的生活就不可能達成。

『綱吉,對不起,我還是讓你的手染上血了……』明明說要保護他的,卻還是傷到他的心,『我讓你痛苦、難過,真的對不起。』

Tsuna的眼角也滑下一滴淚水,他雖然抱歉,但不覺得後悔,那些人只會傷害綱吉,而他寧願讓綱吉難過也不要讓他死亡。

『綱吉,你知道嗎?只要你對我說一句:請你消失。我就會乖乖的消失,也不會讓你難過、痛苦了。』

Tsuna滑坐在地板上,背靠著床,他不想再看到綱吉難過的神情,這只會這他意識到是自己傷害他。

這時,綱吉卻從背後抱住他,「TsunaTsuna,為什麼黑手黨要面對這些事?為什麼他們可以毫不猶豫的死亡?為什麼可以不在乎的對同伴出手?」

說出的話依舊帶著哭音、哽咽。

Tsuna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,只能拍拍他的手臂,輕柔的安撫他。

「為什麼你總是想讓自己消失呢?我知道你都是為了我而殺掉他們,可是要消失的應該是我啊……我是這麼的懦弱,一點也不適合什麼黑手黨。」

『因為……我只會讓你難過,我的出現帶給你很多煩惱。綱吉,你知道嗎?只有你,我不想看到你哭泣的表情,難過的情緒,但這大部分都是我帶給你的。所以你只要對我說一聲:請你消失,我才能真的放棄。』Tsuna難得的懦弱。

「不要!我難過、哭泣都不是因為你,只是不懂為什麼而已。不要再說這種話了……」

『但是,根本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。綱吉,只要你還帶著彭哥列十代首領的稱號,今天這種事情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,而你,也會一直痛苦下去。』轉身撫上綱吉柔軟的臉。

再次想起今天的事,綱吉難過的閉上眼。

如果這種事一再發生的話……

綱吉咬了咬下唇,帶著猶豫的臉色,但似乎還是下定決心,「Tsuna,我想和九代首領會面,我想將我的想法告訴他,我並不是適合十代首領的人選。」

自己終舊是……

『只要是你的決定,我都會尊重的。』

 

55

一群人坐在綱吉的房間中,等待的綱吉的發言。

綱吉看了所有人一眼,深吸了口氣,「對不起,我無法成為彭哥列的首領,我辜負了大家之前的努力。」

綱吉決定之後,不是先和里包恩討論,而是先召集守護者們。因為指輪戰時是大家努力才能得到勝利。

「十代首領,您真的……真的不想成為彭哥列首領嗎?真的和那傢伙說的一樣嗎……?」獄寺帶著顫抖、不敢信置。

「獄寺,你知道嗎?我從來沒有把你當過什麼左右手之類的,因為你是我的朋友,我只把你當成我的朋友,而不是有什麼階級的下人。在里包恩來到之前,我確實沒有想過像我這樣的人會有所謂的朋友,但我確實有了你們,對里包恩的到來也不是那麼討厭了。只是我還是無法成為彭哥列的首領,原來我再怎麼努力,還是無法背負生命的重量。」綱吉微微苦笑看著自己的手,那件事情並不是對自己沒有影響,感覺自己的手已經不是那麼乾淨了,「對不起,我太自私了。」

「十代首領,是那傢伙勸您的嗎?」

「誰?」

「您的另一個人格!一定是那傢伙叫您這樣說的吧!」獄寺失控的說著。

他一直堅信著,綱吉最終是為彭哥列十代首領,而他會是他最有用的左右手、最厲害的嵐之守護者,而現在綱吉的一番話就像是針一般,將他的夢想用力刺破。

綱吉難過的看著獄寺,「對不起,獄寺,讓你失望了。」

「我不相信!」獄寺轉身奔跑離開。

山本看向獄寺離開的方向,又轉頭看向綱吉,第一次是這種情形,平常是綱吉勸著他們兩人,但現在不是說誰有錯,誰沒錯,完全只是理念上的衝突而已,這讓他不知是好。

「山本,請你去追獄寺好嗎?我一定讓他很難過。」

「阿綱……」山本也看得出來綱吉是忍住自己的淚水,不讓他流出來。

綱吉知道自己的臉色應該不是很好看,但還是扯出笑容,「快去吧。」

山本難得的嘆了口氣,「我知道了,明天學校見。」

接著,也離去了。

綱吉轉頭看向另外兩人,「雲雀學長、骸,你們不罵我嗎?」

他們兩人不以予置評。說起來雲雀、六道骸並不是這麼在意彭哥列首領什麼的,他們在乎的是“澤田綱吉”這個人。

「沒什麼好說的。」

「沒想到彭哥列會做出這種決定呢。」

綱吉微微的苦笑。是啊,之前的他也只是消極的說著不想成為首領,只是在那件事發生後,讓自己深深體會到所處的世界已經不同了。

「這是我仔細思考後才決定的。」

「阿爾柯巴雷諾那關可不好過。」

「我知道,只是……這樣我就只能用自己的努力將你救出水牢了。骸,你之前說喜歡我,可是我沒辦法給你所想要的,所以至少希望能讓你感受在陽光下的溫暖。」撫上那帶著些微冰冷的臉龐。雖然自己喜歡的人不是他,至少自己能帶給他一些溫暖。

覆上綱吉的手,是一如往常的溫暖,「彭哥列,這種氾濫的溫柔會害死你的。」

語氣難得的溫柔。

正常來說自己應該對他這種同情似的行為嗤之以鼻,但為何無法對他痛下殺手,在上次的會面後,自己竟有些後悔的看著自己的手,沒想到自己會在最後一剎那鬆手,連自己都意外。

也許是他的眼神沒有一絲虛假的情緒,像太陽花的橘、蜂蜜色的褐,是如此的清澈、溫暖,笨拙但又真摯的話語,柔軟的吸引著自己。

天真的孩子啊……

雲雀不悅的看著兩人的互動,「喂!」

綱吉放下手,轉頭看向雲雀,「雲雀學長,我的決定你能接受嗎?」

「你的決定對我來沒並沒有什麼差別,再說──」雲雀頓了會,「雖然我上次接受了你的說法,但是我要不要放棄你是另一回事。」

「咦?」

因為綱吉呆滯的表情,讓雲雀揚起淡淡的笑容,「現在,我對你還是很有興趣,所以我是不會放棄你的。」

「怎麼會……?可是我有喜歡的人……」

「彭哥列,我也是同樣的想法哦。就算你喜歡那傢伙,我還是不會放棄的。」

「怎麼骸也……」

「因為對我們來說彭哥列什麼的根本不重要,我們想要的就只有“澤田綱吉”這個人而已。」

 

56

山本跑出澤田家後,左右觀看,看到了左邊的道路上有被踢倒的垃圾桶,就往左邊跑去,果然,在一陣奔跑後,看到心情極為低落的獄寺。

「喂,獄寺!」山本快速的跑到獄寺身邊,「你還好吧?」

「你追過來幹什麼?我現在沒有心情跟你吵架。」

山本抓了抓臉,「嘛,冷靜一下。」

「我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!」

山本嘆了口氣,難得嚴肅的看著獄寺,「獄寺,我問你,難道你因為阿綱不當首領就不和阿綱當朋友了嗎?」

「我才不會做那種事!十代首領還是十代首領!」

「那你為什麼要為這種事失望?」

獄寺看像山本現在就像另一個人似的,沒有平常嬉笑打鬧的感覺,也沒有裝傻的模樣。

「我只是……」換獄寺懊惱的抓了抓頭,「就像一直以來相信的東西被推翻掉,當聽到十代首領說不繼承首領位子時,我成為十代首領的左右手的夢想也跟著破裂。」

「我知道這種感覺哦。」山本輕按著獄寺的頭,「那時候我也是很絕望,明明只是手臂骨折而已,卻難過的像是什麼都失去,難過的想要死去,幸好提阿綱點醒了我,不然那時候我一定會去死。」

想起自己那時做的蠢事,也難堪的苦笑。

「這不一樣!如果十代首領真的不繼承彭哥列的話,那我左右手到底是要做什麼?」

「還是阿綱的左右手啊,我們只要在他的身邊,當他的朋友,聽他的心事,和他一起玩樂,這樣不就好了嗎?為什麼要在意他有沒有繼承,而且,剛才是阿綱叫我出來追你的,他還是很擔心你。」

「是這樣嗎……?十代首領……」獄寺低下頭,緊握著的手慢慢的鬆開。

看獄寺的樣子,山本也鬆了口氣。

看來沒有問題了。

「對了,棒球笨蛋,你為什麼要在十代首領面前裝傻,你明明對所有的事很清楚。」

「那個啊……」山本似乎是在思考要怎麼說會比較好,「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,在黑曜和指輪戰的時候,阿綱那時的眼神就變的很奇怪,好像是帶有難過和愧疚的眼神,有時是看著我,有時是看著了平大哥或是其他人,如果有人因為他而受傷的話,他就會難過的自責。所以我想,如果裝成不在意的樣子,也許他會比較不會自責。」

獄寺聽到後抹了抹自己的臉。覺得自己剛才真的很羞愧,棒球笨蛋都能為十代首領做到這種事了,而自己卻因為這種小事和十代首領吵架,真是丟臉。

「我要去和十代首領道歉,我竟然連尊重他決定的這種小事也沒辦法達到,我這樣算什麼左右手」

「嘛,剛才阿綱不是說把你當成朋友,所以朋友吵架難免的,就不用太在意了,明天再道歉也一樣嘛。」

「是這樣嗎?棒球笨蛋。」獄寺懷疑的看著山本,已經回復成原本的樣子了。

「當然啊,哈哈。」山本燦爛的笑了笑。

 

57

「蠢綱,這就是你的決定嗎?」里包恩冷靜的聽著綱吉的決定。

「我知道我是很糟糕的學生,但這是我認真想過下的決定。」綱吉極為認真的看著里包恩,「我知道里包恩在我身上下了很多苦心,可是我想,我真的不適合黑手黨……」

里包恩只是閉起眼不發一語,綱吉則是戰戰競競的等著他的回答。

「好吧,我會和九代首領說的,但下決定的是九代首領,而不是我。」

里包恩並沒有責怪綱吉,也沒有痛罵他。畢竟這個孩子太過天真,也不忍殺人,如果真的進入那個世界的話,也許真的會像瓦利亞他們所說的,會後悔進入那個世界的。

「謝謝你,里包恩。」綱吉感謝的一笑。

里包恩沒有回應他,只是一逕的沉默。蠢綱,就給你一次機會逃離這黑暗的世界。

 

58

綱吉乖巧的坐在Tsuna身上,還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散發出的不悅之氣。

想也知道他是因為哪件事生氣。

Tsuna,你在生氣?」綱吉有些懦懦的看著他。

看到綱吉畏縮的神情,Tsuna嘆了口氣,將臉埋入他的頸部。

『我不是生氣,不要害怕。我也想過他們不會這麼容易放棄,不,應該說要他們放棄根本是天方夜譚。只是不喜歡這種感覺而已,不喜歡有被搶走的可能……』

綱吉理解的笑了笑,摸摸Tsuna的頭,安撫著他,「放心,我不會被搶走的,我們會一直一直的在一起。」

握起Tsuna的手,十指相交,兩人的體溫是如此的相近,心靈如此的接近。

感受到綱吉的心意,Tsuna也放鬆下來,只是綱吉的眉頭依舊鎖著。

『你還在想獄寺隼人的事嗎?』

「嗯,我的決定一定傷害到他了,我真的很自私對不對?」

『人都是很自私的,我們都不例外,所以並沒有什麼不好的。你不想成首領;他想成為你的左右手,這都是你們所希望的,並沒有誰對誰錯。只是他把他的期望全數的壓在你的身上才會無法接受你的決定,如果他真的是你的左右手和朋友的話,他應該會體諒你的決定,並支持你。』

「真希望和你說的一樣……」綱吉還是擔心害怕著。

『怎麼了?為什麼這麼擔心?』

「不知道為什麼感到很不安,無法放下心來。」

『超直感嗎?』

「不確定,我從不知道超直感什麼時候會發生作用。」知道的話就不會跌倒、被狗追、被威脅了。

緊緊抱住綱吉,輕笑,『呵,也是呢……如果這麼不放心的話,我們就一起面對吧!不管發生什麼事。』

  

59

「喂,九代首領嗎?」

話筒另一頭傳來低沉蒼老的嗓音,「里包恩?怎麼了嗎?」

「有些事……」里包恩將回來後所發生的事告訴九代首領,並且告知綱吉的決定。

「是這樣啊……」老年人長嘆口氣,沉思了許久,久到里包恩以為電話那頭的人已經離開了。

「九代首領?」

「啊……抱歉,我在想些事情。」

「您的決定如何?」

「里包恩,彭哥列不能沒有繼承人。所以,將那孩子帶來義大利,我想親自和他談談,連同他的守護者們。」

「有什麼用意嗎?」里包恩聽出老人語氣上的不同,感覺嚴肅且認真。

「里包恩,我也老了,再幾年就要退休了,但我不希望彭哥列到我這代就結束。那孩子……綱吉,必定是彭哥列十代首領。」

「這樣好嗎?」里包恩難得疑惑的問著。

「放心吧,我只是想先和那孩子談談,並不急著下決定。」

「嗯,我知道,我會帶他們去義大利的。」

「那麻煩你了,里包恩。」

只聽見話筒傳來斷話後的嘟嘟聲,里包恩也掛斷電話。

 

 

 

-TBC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